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第一站数字抗疫专题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0-05-20 14:42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5月15日,在省经信厅、省委网信办的组织下,“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数字抗疫专题赛以云路演、云洽谈、云推广的形式在杭州举办,同时多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大赛当日观看直播人数达46万人。本次大赛汇集了智慧医疗、在线服务和数字治理等数字抗疫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质项目,旨在突出数字化在抗疫、防疫中的巨大作用,推动抗疫项目产业化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尧祥和滨江区委常委石威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院士从全国疫情出发,介绍了浙江在数字抗疫方面的工作,并对数字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探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数字抗疫,大有可为。浙江省加大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运用力度,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医疗产业,让梦想照进现实。”


吴君青副厅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发挥好大赛的平台作用,集聚一批在“数字抗疫”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项目,搭建应用场景“精准施策”,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浙江。让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战疫中跑出速度、力度和温度,跑出战果、成果、效果,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普遍需求,实现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


此次专题赛吸引数百个优秀项目参与,项目整体覆盖面广、质量高。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智慧云药房、新冠肺炎影像会诊平台背后的云医疗数据平台、艾糖(人工智能血糖管理云信息化系统)、连心智能放疗云、青团社兼职、甩甩宝宝、好衣库、EasyV企业员工健康追踪云图、循环包装及其服务平台、经济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结合精准地理位置信息的疾控防控研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极视角计算机视觉AI算法商城、同盾智能疫情回访机器人等优质项目获得路演资格。



此外,为突出浙江省数字技术企业在抗疫攻坚战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专题赛还邀请了7个展示项目进行路演,分别是宇视科技、科大讯飞、迪安诊断、树兰互联网医院、微医集团、网易严选、钉钉,这些企业的项目作为抗疫战场上的“数字尖兵”,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打造以数字经济应对危机的“浙江样本”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