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青田:一企业APP入围全国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发布日期:2020-05-15 10:4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我省共有9项优秀解决方案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三,青田县三辰电器公司的“三辰直流电源APP应用解决方案”荣列入围名单,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信部积极推动培育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的工业APP,加快构建工业APP标准体系,并于2019年11月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APP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青田县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相关企业登入系统填报材料。后经地方(行业)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信部遴选出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青田县三辰电器公司的“三辰直流电源APP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入围。

三辰公司率先提出一套完整的智能电网物联网监控平台解决方案,推出SCC站用电源远程监控与运维系统(简称“三辰智云”),该系统平台是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支撑,以“互联网+运维服务”为目标,构建直流电源、监控中心、移动终端三位一体的智能化远程监控与运维服务云平台。“三辰智云”工业APP不但可以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铁路、工矿企业及民用建筑等领域的发电厂、变(配)电站、开闭所、开关站等场合,而且还可应用于政府、财税、银行、通信、医疗等领域的数据中心、机房工程,是对电源设备进行远程监控与运维服务的最佳解决方案。

下一步,青田县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培育工业互联网APP,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促进青田县数字经济发展。(青田县经济商务局施高伟 章灵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