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康:迅速启动“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16:17 信息来源:永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三服务”长效机制,根据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码”推广应用指示,2020年5月11日,我市工业(金融)工作专班办公室专题组织召开“企业码”推广工作培训会。市经信局、三服务办、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区)分管工业领导、经济发展办主任参会。金华市网络经济局软件处副处长邵辉到会指导。

会上,经信局副局长应旭军传达学习了金华市“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会议精神,对5月15日之前我市实现3000家企业领码,规上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实现全覆盖的目标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

金华市网络经济局软件处副处长邵辉指出:“企业码”是建立多系统数据互联互通、服务协同,加快政府治理数字化的重要抓手;是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便捷、高效、开放、平等,深化“最多跑一次”的创新探索;是建立“三服务”长效机制,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金名片。

市工业(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经信局局长马海华要求:各镇(街道、区)要迅速部署落实企业推广领码工作,根据企业分布情况,积极运用多种途径,全面落实目标任务;要对照工业(金融)专班工作推进机制及评价办法,把“企业码”的推广应用与“三服务”“晒拼创”以及落实全年工业经济目标责任制相结合;要广泛积极做好宣传,工业经济工作人员率先学习好、使用好、推广好“企业码”。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系统开发技术人员的培训内容,了解“企业码”建设方案,观看“企业码”宣传视频,学懂“企业码”八大功能。

“企业码”的八大功能:

扫“码”进“码”,“码”上名片;

“码”上政策,“码”上直办;

“码”上诉求,“码”上融资;

“码”上合作,“码”上信用。

“企业码”政务端用户操作手册

“企业码”企业端用户操作手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