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庆元:政企合力抢抓“公筷经济”商机

发布日期:2020-04-02 16:22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庆元县是全国最大的竹筷生产基地,年销售筷子 10 亿双、产值 5 亿元,占全国 1/5市场份额。疫情后期,在全国推行“公筷行动”的背景下,筷子市场需求激增,庆元县政企合力围绕品牌打造、营销推广、标准制定等关键环节发力,着力打造“庆元筷子”区域性品牌,抢抓“公筷经济”。

抢占品牌高地

县政府迅速组织召开“庆元筷子品牌策划会”,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庆元竹筷”商标品牌战略行动,依托全国十大筷子品牌前三甲“双枪”“三月三”“天竹”等庆元竹筷龙头企业优势,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设计“庆元公筷”,不断提高“庆元筷子”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庆元筷子”区域性品牌。

创新销售模式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在国内建立10000余家连锁经营加盟商,双枪、天竹、三禾、九川等龙头企业分别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销售及产品配送中心。创新推出“城市主题”“景区主题”“健康主题”等系列公筷,为各大城市、景区量身设计“一城一筷”“一景一筷”。目前,首单“城市主题”公筷100万套已签约并投入生产;衢州市东方集团采购的100万双用于赠送推广使用“公筷”,也已陆续生产。

制定生产标准

依托省内唯一的竹材研究院—双枪竹材研究院,联合 15 家竹筷龙头企业,着手制定《“庆元公筷”生产标准》,根据餐饮服务单位、家庭用餐等不同特点,在实用、材质、健康等方面制定严格标准。目前,庆元县已于3月31日发布庆元竹木公筷团体标准,于4月1日起实施。标准的制定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庆元广大生产销售公筷企业按照统一的技术要求规范生产,保证“庆元公筷”的产品质量,提升“庆元公筷”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庆元县经济商务局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