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梁黎明副主任赴金华市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5 15:24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队赴金华市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研究室主任张国强、财经委主任委员张金如等参加调研,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陪同调研。

梁黎明一行实地考察了菜鸟电商产业园、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亿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菁英电子商务产业园,面对面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政府和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

梁黎明指出,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起步早、基础好、氛围浓,近年来致力抓好平台建设、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等,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走在全省前列,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传统产业、更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金华市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金华在数字经济核心技术产业、智能制造、基础设施投入、配套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要认真研究,下更大力气加以解决。

梁黎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增强当前发展数字经济的紧迫感、使命感,强化“窗口”意识,贡献金华元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发挥优势特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规划布局、重点门类、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系统谋划,在引进重大项目、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培育引进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协同发力,以规划引领和带动未来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解决问题和责任和时限,着力推动解决阻碍数字经济发展的各类堵点难点,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更好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要坚持结果导向,人大、政府和有关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紧盯不放促进问题解决;同时要让广大人大代表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知情出力,切实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专项监督的成效;要把监督工作与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结合起来,把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障碍、共性难点问题,及时通过立法加以解决,切实打好立法和监督工作的组合拳,使条例更加管用实用。(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