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工信部召开部分省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08:26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了解当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3月3日下午,工信部召开了部分省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辛国斌副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信部企业复工复产驻浙江指导组负责人、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及指导组一行参加了我省分会场视频会议。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出席浙江分会场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浙江、辽宁、江苏、江西、山东、广东、重庆等七省市交流汇报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岳阳副厅长在会上交流了我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主要困难问题,以及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工作及有关建议,重点交流了我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监测机制、工作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等做法和经验。辛国斌副部长对我省前期疫情防控和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辛国斌指出,当前中小企业复工率总体上稳步提高,但相对于大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还存在一些困难问题。下一步,各地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分类指导,千方百计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统筹兼顾,处理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分区分级精准推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