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政策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5 15:09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各市经信局、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复课作用,现向各单位广泛征集在疫情防控、物资调配、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复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的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范围

面向浙江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科研院所征集对象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硬件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VR/AR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2.申报条件

(一)浙江省范围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解决方案应用的范围、区域不限。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后的社会效益明显且已取得实效,示范应用性强、典型性特征明显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技术具有先进性、创新性且软硬件安全可控,拥有明晰的自主知识产权,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3.申报程序

(一)有关单位根据自身条件自主申报。认真填写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表(附件1)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详细介绍材料(附件2),材料要求描述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强、具有较强可读性,尽可能结合图表等表达方式,既包括理论剖析,又涵盖应用实践,杜绝虚构和夸大,申报单位应对提供的全部资料真实性负责。

(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筛选出技术先进、应用场景清晰、发展前景良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入选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在“浙江经信”公众号及浙江数字经济网等网站设立主题专区持续发布,并选编成案例集,积极推广应用,促进供需对接。对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应用效果突出的技术产品及系统,日后工作中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视情给予重点支持。

4.申报要求

(一)本征集工作既立足于当前疫情防控,又着眼于未来行业应用,将按照成熟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持续开展,第一批申报请各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包括可编辑版本以及加盖公章后的扫描版)于3月13日前报送,后续仍可持续报送。请各地经信部门协助组织相关单位积极申报,深入挖掘本地区相关领域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推广应用。

)本次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具体由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负责申报汇总和整理

      联系人:1.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 李晶,电话:0571-87059495电子邮箱:szjjfzzx@163.com

             2.厅数字经济处 何桢,电话:0571-87058117电子邮箱:zjdzxxb@163.com




附件1.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表

     2.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详细介绍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0年3月4




关于组织开展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