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琦星电子”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潜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17: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公布了《2020年省重点建设及预安排项目计划》,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机器人产业园建设项目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工业项目。此次全省共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670个,总投资304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0亿元;安排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46个,总投资3344亿元。

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伺服电机的企业,近年来,针对行业发展和市场趋势,公司果断转战智能机器人领域,实现跨行业转型发展。虽然踏入机器人领域时间很短,但琦星电子依靠强大的科研能力,很快就自主研发了机械的控制系统、伺服系统、驱动系统及机械本体等关键部件,并取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4款机械手可以投入市场。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机器人产业园建设项目位于玉环市大麦屿街道普青陡门头村工业地块,总用地面积约69.16亩,总建筑面积约7.46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投资总额2亿元,工期为1.5年。该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内机器人年产量可达到10万台,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亿元,从而逐步形成机器人加工产业集群,为玉环工业发展增加新动能。

下一步,“琦星电子”将逐步从经济实用型转向智能型、自学型机器人研发生产,依靠机器人实现行业跨越转型发展,通过3到5年时间的努力实现机器人的规模化生产。(玉环市经信局孙招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