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环:“双环传动”强强联合 走向国际化

发布日期:2020-03-23 14:12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卢森堡的全资孙公司“双环欧洲”与德国VVPKG公司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VVPKG持有的STP公司和WTP公司各81%股权,股权转让款为1757.7万欧元,并在完成收购后,由买方向STP公司增资1500万欧元。

此次股权转让款和增资款共计3257.70万欧元。 股权转让与增资完成后“双环传动”所持STP公司股权比例增至89.07%,最终将间接持有STP公司89.07%和WTP公司81%的股权。这是“双环传动”实现国际化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玉环市企业跨境并购的一次成功案例。

“双环传动”一直专注于机械传动齿轮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形成涵盖传统汽车、电动汽车、高铁轨道交通、非道路机械、摩托车及沙滩车、电动工具及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门类齐全的产品结构,齿轮散件年产量超过6000万件,已经成为全球生产规模、实力强的齿轮散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 VVPKG位于德国,业务起始于1840年,专注于汽车、工程机械以及其他工业领域的金属模具研发、设计与制造,以及相关精密成型件的生产与销售,为德国具有卓越的模具设计能力的领先精密成型件制造商之一,拥有诸如大众、戴姆勒、奥迪、宝马、采埃孚、舍弗勒等知名客户群体,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双环传动”此次收购基于对汽车产业的技术升级、全球齿轮制造加速外包发展趋势的考虑,通过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积极开展全球化战略布局,实现与标的公司优势互补、客户协同效应、产品面拓展,收购事项交割完成后,将有助于“双环传动”丰富公司产品线,提高毛利水平,提高公司精密成型能力、提高公司自动化制造水平、实现客户资源协同,进一步拓展了海外市场。(玉环市经信局 孙招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