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嘉善:积极助推小微企业园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09:44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嘉善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应对突发疫情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园厂房租金减免补助政策,下沉一线联系服务企业破解难题,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第一时间出台操作细则。在县级层面率先出台应对突发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十六条政策意见,其中明确了“承租由镇村联建、村村联建等集体建设运营的厂房的中小微企业实行3个月房租免收”等政策办法,并制定资金补助实施细则,及时向小微企业进行宣传,进一步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同时,对全县范围内小微企业园(“两创”中心)涉及的租金减免情况进行统计排摸,共涉及小微企业园8家,园区内入驻小微企业488家,预计减免房租2076.7万元。

二是第一时间做好资金兑付。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座谈会,向企业宣传解读各级惠企扶企政策、对企业家关心的问题释疑解惑,并将3月定为“政策兑现月”,举办应对疫情企业政策兑现专题培训会,按照“能快则快”原则,对于租金减免以及复工复产、扩能增产的优质企业项目,提前兑现各类惠企政策。目前,各小微企业园正通过上门告知、电话联系等方式,第一时间将补助政策告知给园区内符合条件的承租企业,及时制定租金减免兑现细则,并结合落实降低小微企业要素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政策,让广大小微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比如,罗星街道精密机械园,通过发放政策告知卡的方式,把园内82家承租企业可减免的229.4万元租金金额一一列出,告知每家企业可减免金额及具体结算方式,做到让企业明白放心。

三是第一时间助推复工复产。成立企业复工服务团,抽调100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一园一员”落实联挂干部,”一企一策”列出帮扶清单,组建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中介公司配合的外出招工队伍,近期又落实协调口罩3万余只和额温计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破解员工返岗难、产业配套难、物质保障难等问题,促进企业尽快满负荷生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截至目前,全县8家小微企业园已全面复产,复产率97.9%、员工到岗率93.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