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促生产、保供给、抓防疫、强宣传——省经信厅对驻企服务员进行再培训再动员

发布日期:2020-02-04 15:2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月4日上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第二阶段驻企服务员培训动员视频会议。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旭、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全省38名驻企服务员参加会议。

吴君青传达了2月2日徐旭厅长在全省医用应急物资重点企业生产和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吴君青对驻企服务员在第一阶段工作中不惧艰难、敢于担当、勇于协调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他同时强调,驻企服务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证任务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当前的疫情阻击战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体经信干部的重大考验,驻企服务员要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牺牲的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要加强省地联络,强化与当地卫健、公安、交通、民政、商务、药监、海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反映企业生产存在的难点、痛点,合力解决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和经验主义思想,坚决防止轻松过关的侥幸心理,从严从紧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人事部门将对干部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的工作作风和能力进行识别、考察,作为今后提拔使用的重要考量。

吴君青要求,下一阶段,驻企服务员要着重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促生产。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运输、融资贷款、人员复工等问题;二是保供给。担当省地联络,指导企业按省防疫物资保障组的调配计划生产、保障相关物资;三是指导协助企业加强防疫工作;四是摸实情抓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企业复工复产和应急物资保障的先进经验。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旭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对于这项工作,驻企服务员一定要做到思想上更重视、作风上更深入、纪律上更严格。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完成好这项特殊的政治任务;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精准履职,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把任务落实落到位,充分展现经信厅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各项纪律和防控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对落实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力、敷衍赛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有意瞒报等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和追查。

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具体工作的开展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