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我省5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0-02-26 09:32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按照《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要求,今2019年工信部围绕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等5个方向,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我省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电能表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迈迪二级节点项目、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电机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化应用创新项目、浙江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机械制造行业云平台(蒲惠BOSS)的生产管理数据集成应用解决方案、杭州网易严选贸易有限公司的以消费侧逆向回溯解决传统制造企业困局的网易严选“严选模式”创新解决方案等5个项目上榜,覆盖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4个方向。根据工信部要求,我厅共遴选推荐了1212个项目,上榜率接近50%,相比于2018年1个方向的2家企业上榜,上榜项目数量更多,方向更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