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州:深化助企服务确保“四个一”

发布日期:2020-02-24 14:28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温州市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市派片区指导组密集开展走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3日,该市派助企干部已累计开展服务245人次,线上线下排摸企业问题247个,已化解67个。截至2月23日,全市565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5165家,开复工率91.3%。

一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一家都不能少。出台《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取消任何形式的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全面推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现场服务”模式。

二是督促落实防疫举措,确保一例都不能有。为确保企业复工期间防护到位,该市以诚意药业、力邦合信、一鸣食品、金帝鞋业、森马集团等5个企业复工复产为“打样”案例,指导企业强化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和宣传教育,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机构组建到位、复工防控方案到位、员工健康把关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场所防疫消杀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

三是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一项都不能缺。向全市企业家发布《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各助企员向企业家重点解读落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28条”)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的实施意见》(“32条”)。要求各助企服务员当好解说员,解读各项政策享受门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当好代办员,对降本减负、稳岗支持等方面涉及审批的事项,实行代办制,帮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当好协调员,对信贷帮扶、市场拓展、抗疫保障等方面的事项,主动帮助对接协调,加快措施落地。

四是做好问题排摸化解,确保一个都不能漏。实行“助企服务员排摸第一时间化解+疑难问题提交攻坚团队会同当地镇街针对性化解+重大问题提交片区指导组研究解决”机制,确需市里研究解决的问题,由片区指导组统一提交市“两万”办,由市“两万”办会同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