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长兴:亿元项目快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14:19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在重型起重机的轰鸣声中,涂装车间的钢结构搭建有序推进。据悉,截至目前,长兴已有179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有序开复工,占全县亿元以上项目90%以上,总投资额达797.2亿元。

为全力推进亿元以上项目尽早开复工,长兴按片区组建了8个服务专班,并推出“资源共享+统一调配”的工作模式,统筹疫情防控、生产要素调配等,已协助项目方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13个。

眼下,破解用工难成为项目开复工的关键。长兴一边排摸县内劳动力资源,一边积极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并通过共享机制最大程度用好用足各类施工力量。“我们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各项目施工队到岗人数不同,泥工、焊接、水电等班组的配备情况参差不齐,加上建设进度不一,出现了一些班组人员或紧缺或闲置的情况。”泗安镇干部王捷告诉记者,在服务专班的指导下,该镇将辖区内11家施工队纳入“共享班组平台”进行统一协调,实现各项目施工班组的接续用工,目前该镇21个亿元以上项目已全面复工。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不少上游原材料企业未能如期复产,导致项目建设所需建材供应不足。针对该情况,长兴建立建材资源信息库,督促县内建材企业加快复产的同时,及时统计开工项目的建材需求,并积极对接县外建材供应商,做到摸清底数、精准调配。据悉,随着原材料企业相继复产及物流渠道日渐畅通,目前长兴的建材供应已能满足后续项目开复工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