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我省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03 08:57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杭州市余杭闭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闭幕式并颁奖,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副厅长吴君青参加闭幕式。

韩夏指出,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产业各方坚持创新驱动,以实际需求为牵引加速大赛成果转换,为工业互联网落地深耕提供动力希望大赛各组织方不断完善赛事内容、打造权威品牌,促进产城对接、产教融合、产融互促,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高兴夫向获得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一等奖的团队颁奖,见证大赛成果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向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厅长徐旭向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大赛成果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共有1457个团队、近7000名选手参加,数量较去年增长50%,围绕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能源、建筑等三十多个行业打造了1400多个解决方案,形成2745项专利和5027项软作权成果,推动了2000多家企业、600多位权威专家、50多家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实现了以赛攻坚以赛促创以赛聚才以赛为媒”的办赛目的,为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及东部(长三角)赛区、南部(深圳)赛区、西部(重庆)赛区、北部(青岛)赛区等组织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闭幕式,网上直播观看人数超百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