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17:35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主持会议。


徐旭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全会审议通过的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全厅上下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通过的省委《建议》稿,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方法,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厅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各级党组织要以支部会、党小组会、学习会等各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全会报告和省委《建议》稿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报告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深入学习省委《建议》稿12个部分10个领域的任务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全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议,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差距问题。面对新目标新定位,要强化改革创新、改革破题,主动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尤其要在数字赋能、综合集成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全厅各处室要紧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政府数字化转型、企业码、首台套、生态工业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谋深谋细。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会报告提出的“十三项战略抓手”和省委《建议》稿10个领域的任务部署,系统梳理涉及经信的工作任务,制定分工方案,深入开展“我为‘重要窗口’加油干”活动,突出重点,抓纲带目,实行挂图作战、比学赶超。要结合年终来临的实际,系统梳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自查落实完成情况、质量效益情况,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会议要求,要加快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要重点编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切实搭建好“十四五”时期经信工作的“四梁八柱”。同时,要深化细化2021年工作思路,全厅各处室在务虚会汇报的基础上,要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建议,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设计工作载体,提出具体措施。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处室副处长以上干部、督查专员、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杭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