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省经信厅举办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9 09:15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中层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队伍,11月9日至13日,省经信厅在省委党校举办了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中层干部培训班。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锦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无线电管理局、厅人事处、省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各市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中心46名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在内容和形式上着力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等新时代热点问题,邀请了8位省委党校校领导和院系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了中层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和融入经信大格局考量。安排了双循环下的宏观经济走势、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课程,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开展了体验式教学,拓宽了视野和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三是注重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的融合。培训设置分组讨论环节,各学员围绕如何提升无线电管理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应急能力、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开展了分组讨论,并就新形势、新变局下如何提升我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气氛热烈。结业仪式上,六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经历、培训成果,畅谈新时代无线电管理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效果明显。

此次培训是省经信厅首次针对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中层干部开展的集中培训,培训主题突出、重点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为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锦跃副厅长作培训班开班式动员讲话


省委党校教授、专家授课


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交流


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