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长兴:经信局及时传达学习郑栅洁省长在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4 21:58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1日,长兴县经信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郑栅洁省长在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徐旭厅长在会后总结落实相关工作的讲话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明英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集群化和服务化发展,全面提升我县传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郑栅洁省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提升传统制造业竞争力的极端重要性,结合长兴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要处。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路径,强势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全面总结我县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根据郑栅洁省长强调的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的要求,抓紧制定长兴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特别要积极培育县特色制造集群,培大育强“1+3+2”产业,进一步加快集群化、数字化、服务化转型步伐,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和产业集群竞争力,努力打造产业改造提升的典型示范;要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突出智能物联领域,帮助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典型示范;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做好工业项目推进和投资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和实现有效投资,努力打造项目双进双产的典型示范;要大力实施“雏鹰”计划、单项冠军培育工程,列出清单,选好苗子,量身定制,加快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话语权的单项冠军企业。

三要提振精神、苦干实干,积极营造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良好氛围。继续发扬长兴“大雨小干、小雨大干、晴天猛干、夜间照常干”的实干争先精神,坚定不移抓好保障强化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落实。强化政策扶持,精准服务企业,深化“三服务”,健全涉企政策“全流程”服务、重大制造业落地项目“全周期”服务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全市保第一,全力以赴交出更高质量的工业经济高分报表。结合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要求,全力谋划“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谋好局、起好步,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全年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