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余杭:仓前街道探索精准“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15 15:1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未来科技城招引项目落地,属地街道如何接过服务这根“接力棒”?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提出要做好企业的“影子朋友”,探索专业力量精准集成问诊深度服务企业的模式,做精“三服务”。

目前,仓前街道共有市场主体18143家,规上工业企业5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8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27家,上市公司5家,在楼宇中办公的企业将近1.3万家。

为确保服务企业有的放矢,避免“蜻蜓点水”,仓前街道与区级创业创新服务联盟进行合作,对辖区内规上企业进行精准集成问诊服务,尤其是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诊断全覆盖。

“深层次评估企业亟须解决的痛点,出具企业分析报告,充分发挥服务中枢、数据中台的作用,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街道还将形成一企一档,建立街道各类成长性企业培育库。如“隐型冠军培育库”“高新技术培育库”“工业互联网改造培育库”“小升规培育库”“精益生产提升库”“品牌创新培育库”等。

在集成归集企业需求后,对于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街道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解决。如得诚电力申请“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两年未成功,经专业机构诊断之后,不到2个月便成功通过。

仓前街道主要负责人拿出一组数据说,精准集成问诊服务,已建立企业服务档案62件,完成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诊断33家,提出企业智能化改善建议127个,对接银行授信13亿元,新增税源105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