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长三角)赛区圆满完赛

发布日期:2020-10-14 17:31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东部(长三角)赛区在杭州余杭举行决赛,比赛分领军组和新锐组,各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纺织云生态”项目和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服装行业智能研发与供应链平台”项目分别斩获一等奖,同时产生23支队伍进入全国赛。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吴君青强调,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作为国家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是推进工业互联网未来产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落地。作为制造业大省和数字经济大省,浙江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同时,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等一批重大产业生态集聚平台为浙江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欢迎各位参赛选手与浙江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吕坚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工信主管部门的紧密协同。组织东部(长三角)赛区是落实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举措,有利于汇聚创新力量、激发人才活力,抓住新基建发展新机遇,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取得实效。

本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新基建 新动能 新经济”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东部(长三角)赛区自今年7月28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共征集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300余个,同时在全国四大赛区中最早完成区域赛比赛。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的组织工作,抓住新基建创新新机遇,将大赛打造为推动工业互联网的风向标,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产融互促、供需对接,促进优质项目的落地和产业化,为新发格局下我国经济实现双循环贡献力量。(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