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德清:打造浙北网红经济园

发布日期:2020-10-14 16:3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网红经济”风生水起,赋予了电子商务新的内涵。在新的风口上,德清如何依托自身优质产业资源,培育壮大“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近期举行的浙北网红经济园启动仪式暨“德清好物节”峰会给出了答案。

“德清好物节”吸引了不少线下游客的目光。“德清好物节”上,德清县还将不定期邀请县内商家参与直播卖货,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事实上,“德清好物节”仅是德清培育发展浙北网红经济园的一个开端。正式启用的浙北网红经济园位于德清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0000平方米,以“网红经济”为主题,计划打造集主播、供应链、品牌、主播孵化培训、直播电商代运营等为一体的网红经济产业园。打造浙北网红经济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9年浙江网络零售规模接近2万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全省实物网络零售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60%。电子商务已经从推动浙江经济增长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力”逐步成长为“关键动力”。

借此活动作为开端,德清还将以浙北网红经济园为中心,开展下一步工作,争取树立浙江产业带直播标杆,进一步构建新型营销阵地,帮扶区域内企业和品牌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