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瓯海:扫码可授信 入园即可贷

发布日期:2020-10-13 15:18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我扫扫码就获得了银行100万元贷款授信。”日前,在温州市瓯海区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经营两家童装店的商户郑良成为第一批享受“入园即贷”便利的小微商户之一。他拿着手机向记者演示,扫一扫商贸中心张贴的“阳光码”后,页面自动跳转小微企业信用贷平台,输入企业信息,就可直接查看授信额度,最快当天就能获得贷款。

小微企业往往存在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扫码即可授信对他们来说就是场“及时雨”。瓯海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区联合瓯海农商银行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模式,针对辖区内小微园区,银行整合园内企业基本信息、综合实力、业务往来、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历史信用等,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授信,涵盖102项指标,小微企业直接扫码就能实现自主测评,获得授信额度。

“按照以往,小微企业融资需多道流程,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提出申请后,还要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授信审批等,最长需要5天。”瓯海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成武介绍,推出“阳光码”后,小微企业随时随地可扫码申请获得授信,金额最高达1000万元,大大节约了成本。

小微融资变得“短、频、快”,企业授托更便捷。“阳光码”应用得益于有效贷前调查。此前,瓯海区普及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模式,让企业无需抵押,仅凭书面承诺即可授托申请贷款。瓯海针对辖内小微园区实行“整园授信”,并设立“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站”,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企业信息,建立“一企一档”,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资产情况,建立小微企业信用评分体系,对所有入园商户和企业进行“信用分”赋分并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

目前,该区5大小微园区2277家企业实现总体授信32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