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我省首台全国产同方计算机在金华下线

发布日期:2020-01-07 09:4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日上午,同方计算机(浙江)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落成暨首台产品下线仪式在金义都市新区举行。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与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健航共同为首台下线产品进行贴标、封装。省委机要局局长许绍州,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金华市领导张伟亚、陈志身、傅利常,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宇,金华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同方计算机(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黎等参加。

同方计算机整机项目依托龙芯智慧产业园,在省、市、区三级的积极共推共建下,短短35天完成厂房改造工程、历时100余天完成同方“金华造”计算机整机下线,填补了我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的空白。这批同方计算机搭载龙芯 3A3000处理器,下一步将搭载新一代龙芯3A4000处理器,规划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将达百万台。浙江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自签约以来,已签约项目45个,投资金额约60亿元,有效推动了金华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发展。(软件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