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浙江省经信厅全力以赴打好应急物资保供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1-31 10:3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抽调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按照量化细化、闭环管控工作思路,全面摸排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抓生产、挖库存、扩进口,保障一线应急防控物资供应。

一是靶向聚焦,全面摸清供需底数。围绕省卫健委提出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术服等紧缺物资需求,全面摸排掌握全省范围内相关生产企业情况,建立“物资供需总表”“物资需求表”“物资来源表”“调拨令执行情况表”四张清单,实行动态更新,使保供目标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二是企业聚能,加快应急物资生产。根据掌握的企业产能、库存、要素供应等情况,压实工作责任,下达生产任务,督促重点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缓解我省应急物资紧缺压力。

三是服务聚心,精准破解企业难题。建立重大问题会商机制,加强同省卫健委、海关、省药监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优化服务保障,全力解决重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难题。1月28日,5名厅领导带队分赴杭州、台州、绍兴等地8家企业及农科院服务指导,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企业加快生产。建立重点企业驻企服务员机制,省、市、县派出机关干部对接相关企业,会同当地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企业及早复工复产。

四是社会聚力,统筹调配各方资源。按照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统一纪律的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令制度,统一调拨全省应急物资。同时,积极发动国企、医药流通企业、贸易企业、电商平台,加紧采购应急物资,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发布《浙江省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动员华侨、浙商和驻外机构、企业帮助组织防控应急物资,进一步拓展进口和捐赠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