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全省经信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

发布日期:2020-01-29 18:32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经信系统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和省厅要求,把疫情作为命令,把防疫物资保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 杭州市经信局

局领导带队赴相关企业落实医用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供应;建立全市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钉钉群;深入排摸相关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建立生产监测日报制度;积极帮助一批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配件供货事宜;全力做好抗感染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的采购和储备;调度储备地铁、公交、景区等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用品;帮助华东医药、英特药业解决车辆市内运输限行问题;协调解决500只额温耳温两用仪等物资;推动杭州电化集团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用次氯酸钠消毒液,免费送至隔离TR188次航班武汉乘客的酒店。


除夕当天,建德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紧急召回员工复产,加班赶制医用口罩。



02 台州市经信局

台州市成立8个工作组,市经信局负责指导协调企业复工复产、物资储备、运输等问题;积极协调各电信运营商为紧急隔离区、安置区、应急会议室开通视联网通信服务,做好政府应急指挥与远程会诊通信保障。累计发送疫情提示短信约3321万条,完成新增武汉来台手机号、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漫游回台人员手机号统计报送;协助相关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解决用工及许可证等事宜。


正月初一,台州市黄岩依蔓工贸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医用防护服。



03 嘉兴市经信局

加强全市防疫物资重点储备,开展驻点指导;市经信局主要领导赴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督促开工复工,现场协调口罩原材料异地供应等问题;市经信局8个专班小组分赴8家防疫物资重点储备企业现场驻点,指导协调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管控提货、运输等问题。


04 湖州市经信局

由三位局领导带队,奔赴当地口罩生产企业,组织动员复工复产。同时,深入开展“湖北武汉籍员工”调查摸底工作。由局领导牵头,抽调7人组成工作专班,分片包干,各区县经信部门协同落实。建立市、区县、乡镇、企业四级联动体系,以乡镇(街道、园区)为主体,落实网格化管理,每日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外省员工返岗情况进行排摸汇总,填报外省员工返岗调查表、返岗档案表、调查情况汇总表,实时掌握返工动态,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浙江欧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将口罩成品装袋打包




05 温州市经信局


积极帮助当地口罩生产企业协调原材料供应等相关事宜,保障企业生产。急需的原材料已于24日从东莞专车调配到位,25日起企业已正常生产。

按照省经信厅下达的任务,发动温州市星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安排25名员工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负压救护车的控制器等配套产品,27日共完成60套产品的生产和发货。


06 绍兴市经信局

千方百计协调防疫应急物资,紧急从外地批量采购护目镜,以满足医疗机构的需求;调拨亚太药业、景岳堂等多家医药生产企业的药品储备,完成近20余种抗病毒类药物的储存;协助相关企业抢建防护服生产线。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召回部分员工,三班制赶制医用口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