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工信部召开2020年原材料工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08:38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1月15日,工信部召开2020年原材料工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原材料工作分管领导、原材料工作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有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原材料工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原材料司司长王伟同志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王江平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原材料工业主要工作,并指出2019年,原材料工作在工信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勇于担当求实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进展,关键攻关材料有突破,绿色化智能工作树立了标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工业稳增长作出贡献。

王江平副部长指出,2020年原材料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工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进一步推进城镇人口集聚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二是坚持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原材料行业是产业链基础的基础,要从“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空间链”等四个维度推进实现产业链现代化;三是要通过技术创新和资源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王江平副部长强调,要聚焦重点破难题,做好2020年重点任务。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原材料行业是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要在巩固去产能成果同时,继续抓好钢铁、电解铝等重点行业的去产能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此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挂图作战,加强工作督导,严格红线底线,做到应搬尽搬,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公共平台建设,强化补短板;四是用信息技术赋能原材料行业。要加快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智能化改造,加大工业互联网和信息新技术在原材料工业上的应用,推进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

省经信厅和杭州市、宁波市经信局原材料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