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舟山:召开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与16日上午,舟山市政府召开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会,总结2019年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贯彻落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20年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工作。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间。

会上,舟山市经信局苏为泽局长总结了去年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一年来我市围绕水产品加工、船舶修造、机械制造等传统制造业,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改造,舟山市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全市17个传统制造业行业技术(研究)开发费支出、全员劳动生产率、新产品产值增等指标增速远超省下达的目标。

陈隆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传统制造业改造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舟山市存在着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面不够广、创新能力不足、产出效益较低等一些问题和短板。陈隆副市长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抓传统制造业创新升级,推进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造,持续推进市场竞争力提升;二是要坚定不移抓经济密度提升,推进传统制造业领域的招商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与提升;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保障强化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落实,开展传统制造业示范试点,强化政策扶持,精准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