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青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再破两位数,创2013年以来增速新高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6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青田县主要经济指标陆续公布,工业战线再传捷报,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达到13.2%,增速排全市前列,分别高出全省、全市平均增速6.6、1.3个百分点,好于预期,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创自2013年以来增速新高,有力拉动全县GDP增长,对全县GDP增长贡献接近50%。

2019年,水电行业和小升规企业成为拉动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双驾”马车。2019年,青田县5家水力发电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2.2亿元,同比增长93.1%,成为拉动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第一动力;2019年度新入库44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7.8亿元,同比增长27.9%,有力拉动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的增长。

从主导产业来看,整体实现稳中有进。两大百亿产业中,不锈钢及深加工产业因贸易战影响,规上工业产值小幅下滑,时尚鞋服产业整体平稳,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增速4%,两大百亿产业的平稳成为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压舱石。其他产业,以球豹、超达等为龙头的阀门产业万象更新,34家规上企业累计增速21.8%,实现税收5812万元,累计税收增速20.3%,成为全县工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砂石料行业新增规上企业5家,全行业规上企业达到12家,初步统计,全行业累计税收约4100万元,较上年大幅提高2000万元。

过去一年,青田县工业经济指标逆势增长是我们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行动的结果,一批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并成功实现上规,带来持续增长动力,全年预计新增入库企业36家。在亿元企业培育方面,2019年,全年新增亿元企业5家,新引进的中建绿能落地不到两年就成长为亿元企业。

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为青田县“十三五”收官之年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青田县实现生态工业“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戴华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