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我省参加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08:31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等三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带队,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以及20个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单位共35人参加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健康养老是民生事业,也是朝阳产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联动,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大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力度,探索开展智慧养老院建设;要加强智慧健康养老市场培育和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大会公布了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并对入围示范单位进行授牌。我省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示范企业,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等13个示范街道(乡镇),杭州市西湖区等4个示范基地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一。会上,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示范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近年来,随着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不断开展,我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智慧健康养老企业,推动了一批优秀示范基地和示范街道(乡镇)建设发展。2017年以来,国家三部委共组织开展了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工作,我省共有9家企业、30个街道(乡镇)、9个县(市、区)被评为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9家企业6个产品和6项服务进入国家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目录,总数居全国第一。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充分利用工业与信息化专项资金支持试点示范发展,进一步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中的应用水平,培育壮大一批智慧健康养老骨干企业,促进我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快速发展,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第三批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浙江省)

 一、示范企业(3家)

            1.杭州高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3.杭州在水一方养老服务集团

    二、示范街道(乡镇)(13个)

           1.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

           2.杭州市西湖区双墩镇

   3.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街道

   4.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

   5.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

   6.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

   7.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

   8.宁波市鄞州区白鹤街道

   9.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

 10.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

 11.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

 12.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

 13.湖州市吴兴区织里街道

三、示范基地(4个)

                                                                 1.杭州市西湖区

                                                                 2.杭州市拱墅区

                                                                 3.宁波市鄞州区

                                                                 4.温州市瓯海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