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索引号: /2019-01379 发布日期: 2019-09-29 发布机构: 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省印发浙江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09-29 14:09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加快推进我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数字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满足人民群众新型信息消费升级需求,助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近期,我厅联合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印发了《浙江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准确把握了全球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机遇,依托我省产业基础和优势,着力突破超高清视频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超高清内容建设和行业融合应用,引导地方产业集聚发展和先行示范,全面促进我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快速发展。

    《行动计划》提出需求牵引、创新驱动、重点突破、超前布局的基本原则,围绕根据超高清视频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现状,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以杭州为核心,宁波、嘉兴、金华等重点城市为支撑的“一核三区”的产业发展格局。提出到2022年,我省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创新取得显著突破,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能力大幅提升,节目资源不断丰富,行业应用国际领先,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成为全国超高清视频产业应用示范基地,超高清视频产业规模达3000亿元左右。

    《行动计划》提出了推进我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的4四项重点任务。:一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着力推进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创新,加快音视频标准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实现行业产品开发与产业化,提升超高清视频增值服务创新水平。二是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快升级网络基础设施,高标准提供视频云服务。三是丰富超高清内容供给,努力盘活内容存量,做优内容增量。四是培育优势行业应用,在广播电视、文教娱乐、视频监控、医疗健康、智能交通和工业制造等领域,打造一批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形成一批较强的综合解决方案,培育壮大一批优势企业,行业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行动计划》从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应用创新、营造发展环境4四个方面予以加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