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7 16:29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920日,由省政府支持中国美术学院主办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大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徐旭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出席颁奖典礼我省的盲人视觉辅助眼镜Ⅱ、英国Hero Arm3D打印仿生手荣获最高奖——金奖。

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特点,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设置信息交互前沿科技产业装备、生活智慧、文化创新以及设计义乌”专项奖等类别。本届大奖作品质量较高,涉及类别广泛,从文化、科技到新型应用等,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7280件参赛作品,其中我省作品1528件(约占20%);197件作品入围佳作奖,我省52件作品入围;“设计义乌”专项奖20件作品入围,我省9件作品入围;TOP22获奖作品中,我省占8席。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办于2016年,经过四年努力,DIA大奖累计征集全球优秀作品20232件,覆盖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我省参赛作品占24%,四届获奖总数 597件,浙江作品占27%。

省推进工业设计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杭州市有关部门、全省经信部门负责人,省工业设计基地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知名设计师代表,各地高校代表5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活动期间,还在杭州举办了“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会规佳作展开幕式,在义乌举办了“设计义乌”专项奖颁奖典礼,岳阳副厅长出席并致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