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我省圆满完成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终期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1:12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终期评估”评审会在杭州召开,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等出席专家评审会。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代表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示范区三年建设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10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我省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下简称“示范区”)。根据批复文件和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为全面总结示范区三年来的建设情况,中央网信办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评估组对示范区建设开展了终期评估,评估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访谈、专家评价等方式,全面评估示范区建设情况,省经信厅积极会同省委网信办共同做好各项评估准备工作。评估调研组于分赴杭州、绍兴和金华、衢州开展了现场调研,听取了当地政府部门对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园区、科研院所、特色小镇等,并形成了相关评估调研意见。

专家组对浙江示范区建设情况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浙江省在推进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形成了若干可借鉴的发展经验,一致同意通过终期评估,形成了示范区建设终期评估意见。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自示范区设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从科技创新、提升数据资源潜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协同监管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加强网络安全和加强国际合作等7个方面对下一步浙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对示范区建设情况做了总结表态发言,并从思想认识、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四个进一步提升对下一步我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任务和要求。

厅党组书记徐旭等领导会见评估组全体成员,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终期评估会。(厅数字经济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