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鄞州:多向施力助推工业企业技术升级

发布日期:2019-09-26 09:43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鄞州区的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自动扶梯部近日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此次全省仅9家单位入选。这是近年来鄞州区多向施力,助推企业产业升级、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果之一。相关举措主要有:

一是注重“政策引导”,带动“智造引领”。出台《宁波市鄞州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导企业更新生产设备,创新加工工艺,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新产品试产计划和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项目,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激发企业研发热情,促进企业攻克重装备制造业领域重大关键技术。2018年,该区有2个产品分别获评国家、省内首台(套)产品。

二是注重“技术创新”,带动“体系创优”。积极构建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加大人才引育和创新投入,建立企业技术中心,不断提高研发改造创新能力。分国家、省、市三级,建立各梯队企业技术中心,并对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开展运行评价。目前该区累计拥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4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6家。

三是注重“示范效应”,带动“技改效能”。推进数字化车间车间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设,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例如积极推广宣传博格华纳数字化车间项目的标准制造流程及精益化生产管理模式、博德高科数字化车间项目建成前后生产效益对比等。以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为载体,加快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企业与各科研院所联合,达成1+1大于2的效果,最终以点带面,有效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鄞州区经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