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supET平台成功入选全国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标题

发布日期:2019-09-25 09:48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的通告》(工信部信软函〔2019〕276号),我省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2019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形成3-5个达到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目标,2018年4月,工信部开始组织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遴选工作,经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布等环节,历时一年多,最终确定10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系列文件精神,我省研究提出打造“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即培育1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基础性平台和一批国内领先的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supET平台作为“1+N”平台体系的核心,按照“平台化驱动数字产业化、服务产业数字化”的思路,逐步建立了面向大型制造企业、中小服务商、中小制造企业的差异化商业定价模式,基本形成了可持续运营的商业模式和可复制推广的服务经验。目前,supET平台已接入离散工业设备约15万台、流程行业成套设备2.5万套,开发集成工业APP 1000余个,与多个地方政府、高端科研院所以及10余家行业级平台、200多家服务商建立了合作,聚集了570家生态伙伴,拥有3.5万名开发者。先后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并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作为唯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围绕“1+N”平台体系这个核心,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导supET平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加大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培育力度,以杭州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为主体,争创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不断提升我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