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三服务活动 > 工作情况

厉敏总工程师带队赴宁波开展工业企业救灾复产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5:27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开展“三服务”活动要求,8月13日至14日,厉敏总工程师率技创处、数字经济处有关负责同志,赴宁波市开展工业企业救灾复产服务指导工作。

宁波市受本次“利奇马”台风影响较大,全市受灾企业523家,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间接影响产值20余亿,预计影响宁波市当月工业产出1.5个百分点左右,受灾地区主要集中在海曙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和大榭开发区等地。厉总工先后走访了宁波阿帕奇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3家企业和机构。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受灾情况介绍后,厉总工对企业遭受台风天灾损失表示了慰问,充分肯定了企业灾前防范、灾中自救以及灾后恢复生产所采取的措施,并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安全至上,充分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尽量把损失减少到最小范围内;对企业反映的灾害发生后保险理赔以及来年参保困难的问题,嘱托宁波市经信部门一定要协调好企业和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对企业提出的帮助申请工信部单项冠军事项要求厅相关处室加强协调,尽量为企业做好服务;对地势低洼园区工业发展,要求当地经信部门会同城建、国土、水利等部门做好统筹谋划、积极应对,从长远和可持续角度做好改造提升或异地迁址工作,切实避免小灾小损失、大灾大损失再次发生,保护企业和员工财产生命安全,增强企业发展实业的信心。 (厅数字经济处、技创处)

 

 

 (阿帕奇电器科技公司慰问服务)

 

 

(宁波市智能成型制造业创新中心指导服务)

 

(帅特龙公司指导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