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三服务活动 > 工作情况

凌云巡视员带队赴台州服务指导工业企业救灾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2 15:40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凌云巡视员带领厅第一工作组于8月15日-16日赴台州开展工业企业救灾复产服务指导工作。工作组先后赴临海市、温岭市,实地走访考察了浙江恒源洁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集团等受灾企业,并与部分企业家面对面座谈。

本次“利奇马”台风,台州市工业企业受灾最为严重,约23500家工业企业受损(占受灾企业总数约76.3%),直接经济损失约65.7亿元(占经济损失约92.7%),尤其是临海(受灾企业1476家,损失约28.1亿元)、玉环(受灾企业8166家,损失约12.8亿元)、温岭(受灾企业10284家,损失约10.22亿元),受灾原因主要是企业受淹、设备受损、产品泡水,厂房围墙出现坍塌,部分企业厂房屋顶被掀翻,一些造船企业龙门吊被吹倒。台风过后,当地经信部门积极组织力量帮助指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台州市4226家受灾规上工业企业中有4218家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99.8%。

服务指导期间,凌云巡视员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和恢复生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并鼓励受灾企业和经信系统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群策群力抓好抢险救灾,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在得知企业存在用电困难时,凌云巡视员立刻指示当地经信部门协调电力公司当晚给企业通电。同时,他强调企业要重视安全复产,不能盲目给近受淹设备通电,避免造成次生损失;抓紧抢救原材料,减少受灾损失;产成品要做好覆盖,注意防晒;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隐患。

凌云巡视员对各地积极出台救灾帮扶政策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灾情核查工作,抓紧制定恢复生产方案,科学有序地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帮助协调保险部门加快理赔,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经济运行处、投资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