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贯彻情况

省经信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3 18:2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省经信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数字经济专题讲座,重温党的历史,体悟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省经信厅重点工作,把责任担当化为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激励全厅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耕授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建浦出席活动。

    张耕书记以《铭记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题,与全厅党员干部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并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党的创立者日后的发展境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奉献、他国的经验教训、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不断完善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初心使命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和剖析,并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常怀对党的忠诚之心、为民的服务之心、学习的进取之心、事业的实干之心和法纪的敬畏之心,养大气、接地气、强底气、显锐气、树正气。

    张耕书记还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了一堂数字经济专题课,从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的概况和趋势、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主要思路和实施“一号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内涵、国内外现状及发展新趋势,分析了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优势及面临挑战,明确了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建设体系、重点领域、主要路径及实施举措,并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对数字经济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张耕书记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和前瞻性,又能紧密联系实际,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与会人员的好评。

    省经信厅在举办专题党课的同时安排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就是为了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认识,凝心聚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厅党组班子成员,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