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工作情况

我省组织部分隐形冠军企业参加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及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11:31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为搭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交流互鉴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于5月29日至30日在青岛举办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及调研考察活动。活动分享和研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构想,提出新倡议,目的就是推动亚太地区包容性增长、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我省组织了10家隐形冠军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了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当今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多边主义遭遇挫折、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加剧的形势下,我们同舟共济、共谋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亚太合作的基础,在增加就业,促进增长、推动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充满活力的市场,激发广大中小企业内生动力与创造力已经成为各经济体政府的共同目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第2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了“开放、发展、包容、创新、规则”等五大“导向”,以及坚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增长新动能;坚持完善互联互通网络,促进包容联动发展;坚持深化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共同挑战等四个“坚持”,为我们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强中小企业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在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力度,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取得了积极成效。

最后辛国斌副部长还指出,面对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世界经济何去何从的抉择,作为APEC的积极提倡者、实践者,有责任登高望远,并衷心期待各位嘉宾围绕“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主题,就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营造有利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议题凝聚共识、勾画蓝图、提出建议,为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贡献真知灼见。

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