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工作情况

邀请专家学者召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初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29 11:29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为了高质量起草《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完成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给的一类立法项目任务,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参谋作用4月19日,我厅与省法学会联合组织召开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初稿)》(以下简称“《条例(初稿)》”)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法理、商法、经济法、反垄断和不当竞争法、环境资源法、能源法、行政法、知识产权法、财税法、银行保险证券法等领域有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法律实务机构的14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会上,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对《条例(初稿)》的起草背景、思路、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专家学者们从立法专业角度,对《条例》框架和模块结构的设计,以及市场准入依法平等使用资源生产要素银行信贷、担保与再担保、银担风险分担、担保物权登记、信用体系建设、保险保证、纾困基金等间接融资对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和实施规范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的框架结构和模块设计方面的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立法起草组将研讨会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作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初稿)》的依据。

省人大法工委、财经委,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