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 > 高层声音

冯飞主持召开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9 11:12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处 浏览次数:

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于11月14日在杭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厅)关于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两次会议精神情况和今年以来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科技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落实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情况及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和不增加社保缴费的措施,省商务厅关于中小企业外贸出口情况及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措施,省金融监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筹备组关于破解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措施,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破解中小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必须提高站位,深化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必须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分类施策,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必须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两次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分解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必须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重点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强政策储备,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厅张耕厅长和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