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我省召开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7-29 10:47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524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通报了全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和重点工作。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去年以来我省制定并实施了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全省上下思想统一、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9.26%,占GDP的比重达41.5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74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第4,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数字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发展数字浙江建设取得新进展四大成效

下一步,我省将高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旗,着力围绕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实施一批示范项目培育一批数字产业谋划一批标志性项目培育一批新业态推进一批精准合作强化一批基础支撑等方面抓好40余项重点工作,同时实施数字新政,狠抓各个专项工作建设方案的落地实施,形成一批标志性项目成果,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