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数字经济 > 工作情况

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出席2019“一带一路”衢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9-07-29 10:38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处 浏览次数:

 6月28日,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厅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衢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衢州召开,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主题为“以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吸引了3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商业精英齐聚,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厉敏指出,举办2019“一带一路”(中国·衢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既是衢州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件大事,也是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一件盛事。一要抓住新机遇,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开放合作。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同时也是数字经济先行省份。新时代之下,浙江应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既要确立国家总体目标,也要发挥地方积极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浙江数字经济,尤其是消费互联网的先发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参与“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和“数字长三角”建设,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区域开放合作的浙江样本。二要聚焦新目标,展现浙江推进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过程中,我省始终践行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等重要思想,坚持立足全省一盘棋、服务全国大局,坚持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紧抓“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契机,持续深化数字经济的区域开放合作与协同发展,奋力续写浙江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要搭建新平台,推动数字经济各方合作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19“一带一路”(中国·衢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举办,为我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开放合作搭建了一个大平台。希望与会嘉宾和各界朋友能在此次论坛多发表高见,多形成共识,多携手合作,多取得硕果!希望衢州能以此次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为契机,为“一带一路”、长三角数字经济开放合作贡献衢州智慧、浙江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