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贯彻情况

岳阳副厅长为分管单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5 20:4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7月25日,岳阳副厅长到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服务宗旨,奋力担当起促进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的专题党课。

岳阳结合前期的学习、调研、思考,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和感悟,同时针对存在问题、差距与不足,提出推动中小企业工作的思路举措。

岳阳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要站在“三个地”历史、现实和未来的方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重大理论问题的内涵实质,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岳阳强调,主题教育一定要带着问题开展,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找准问题改。现阶段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不公平不平等的问题依然突出,部分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因缺乏配套细则、门槛过高等问题还存在“空转”现象,中小企业发展空间仍受到限制,服务载体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找对找准问题,是为了提出破解问题的精准举措推动工作的改进和事业的进步。针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和举措,要积极通过立法和制定新一轮政策措施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切实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板。

岳阳指出,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好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需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不忘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富民强省的初心;二是牢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三是发扬开拓创新和接续奋斗的精神;四是积极探索总结和提供可复制的做法及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