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亩均论英雄 > 工作情况

全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专题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6 14:12 信息来源:产业处 浏览次数:

4月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专题会,研究省级部门数据共享机制。

会议指出,“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自去年底上线运行以来,归集共享10多个部门、省市县园区企业5级、46个指标项数据,在摸清工业企业底数、支撑“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精准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快实现跨部门数据协同共享,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要求,用改革的方法,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坚决打破数据壁垒,全面实现数据共享。二是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省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应享尽享”原则,根据工作职能逐项研究落实,形成“亩均论英雄”数据共享清单;省亩均办要根据“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求,精准优化数据共享的内容和频次,抓紧建立第二批“亩均论英雄”有关数据交换共享机制。三是深化应用,更好发挥改革实效。数据共享是基础,结果应用是关键,要尽快开展“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二期建设,加快推进省级有关数据系统平台的对接联通,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警,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省委、省政府,切实为科学决策、高效监管、精准治理提供支撑。

会上,省亩均办(省经信厅)汇报“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情况,省政府办公厅、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浙江省税务局、省大数据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省电力公司负责人针对数据共享作交流发言。(产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