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小微企业园 > 工作情况

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2 14:53 信息来源:企业服务处 浏览次数:

4月12日“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出席讲话。省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经信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宁波市、湖州市、嘉兴市、温岭市及小微企业园运营机构代表万洋集团作了交流发言。会上演示了小微企业园“园区大脑”系统应用,举行了全省“百园万企”专项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会议2019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明确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提升质量、确保数量、完善政策、扩大影响四方面着力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二是落实目标任务,要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层层落实全年新增200个以上各类小微企业园推动2万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的目标任务三是强化规范管理,做好规划布局,建立备案登记、审核认定、信息报送、统计分析、绩效评价、星级评定一整套管理制度四是提升公共服务,通过推动专业化运营,建设数字化园区,开展“百园万企”专项服务行动等措施,提升园区运营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五是加强示范推广,重点推进20个县(市、区)的试点示范,举办系列专题现场推进会,总结提炼各地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全面推进年”,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更是巩固和发挥浙江优势、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途径二是工作目标要再明确,要围绕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量质并举,建设与提升并重,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三是园区建设要再加速,要明确定位,注重准公共属性,因地制宜,完善功能;四是入园企业要再升级,实施小微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和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推动入园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规范管理要再加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小微企业园标准制定和审核工作,抓好数字园区建设;六是服务功能要再优化把小微企业园及入园企业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对象,重点抓好政府服务、政策服务融资服务

会议强调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合力推进机制,及时破解困难问题,大胆创新政策举措,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小微企业园做成一大文章,打造成浙江的又一张金名片。

    根据安排,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小微园、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小微园以吴兴区砂洗印花产业小微园三个各具特色的小微企业园。

    (省经信厅企业服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