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支撑保障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1 16:54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经信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指南》(工信部信软〔2017〕122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8〕32号)精神,着力提升我省工业企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以下简称“工控安全”)建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遴选一批技术实力雄厚、服务能力优秀、社会责任感突出的工控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应在浙江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申报主体包括企事业单位等。

(二)申报主体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通过国家相关机构认证,具备安全感知、主被动防护措施等能力,能够及时应对安全威胁,提出优化防护系统解决方案。

(三)能提供7×24小时应急处理联系方式、支持岗位和相应人员,具备实施应急处理服务必需的工作环境、研究和实验环境、工具或软件。

(四)已入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2018年-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名单的,自愿申报后,可优先列入浙江省工控安全服务支撑单位。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主体应如实填写浙江省工控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书(附件1),纸质申报材料采用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装订成册,加盖骑缝章,报送至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二)各设区市经信局负责本辖区内工控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组织及材料初审工作,提出“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盖章,一式两份)和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省经信厅,电子版发送至xxhc@zjjxw.gov.cn,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省经信厅产业数字化推进处 艾志成0571-87056459。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所 闻宏强0571-81029661。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体育场路479号722室,邮编310007。

 


附件:1.浙江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书 

2.XXX工控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信息汇总表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

 

 

 

 

浙江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服务支撑单位申报书

 

 

 

一、申报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


单位性质


组织机构代码


成立时间


注册资本(万元)


取得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资质情况

如果取得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资质,注明资质是由哪个单位颁发。如果没有,填“无”。

近三年业绩状况


子公司或分支机构

填写名称、地址。若无子公司或分支结构,填“无”。

公司人员情况

总人数  XX  人,从事网络安全应急服务人员 XX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XX人,比例 %,具有信息安全服务资质XX人。

联系人

姓名


职务


手机


办公电话


身份证号


邮箱


主要服务地区


主要服务行业


真实性承诺

我单位申报的所有材料,均真实、完整,如有不实,愿承担相应的责任。

 

申报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各市推荐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二、产品或服务的基本情况

(一)主要产品或服务介绍

(二)核心技术及核心竞争优势(包括与一般解决方案、与同行的对比分析)

(三)产品或服务的主要技术指标

(四)产品或服务的可推广性(包括推广价值、社会效益)

三、产品或服务应用情况

(一)主要产品或服务适用对象及适用场景

(二)实施案例介绍(列举产品或服务最具代表性的实施案例2-3个,包括实施日期、费用、过程、效果等)

四、应急处理能力介绍

(一)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资质

(二)人员构成与素质介绍

(三)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附件2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服务支撑单位申报情况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面向行业领域和应用场景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