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经信领域产业基金专题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10:17 信息来源:省经信厅(省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产业基金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导作用,加强产业基金政策宣传,争取国家和我省相关产业基金在经信领域投放,提升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11月26日,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在杭州组织召开经信领域产业基金专题培训会。省经信厅凌云巡视员出席并致辞,工信部规划司李北光副司长出席培训会并介绍了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筹建运作情况。

本次培训活动以“产业基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省金控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制造业领域三大国家级政府产业基金及省转型升级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领域、投资要求等进行解读。省财政厅、省经信厅分别介绍了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2.0版总体建设思路和工信领域基金项目库建设要求。会上,地方主管部门和广大企业围绕项目组织、项目遴选、投后管理等内容与国家三大基金管理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对接。目前制造业领域嘉兴敏华汽车未来工厂项目定向基金已组建,这是全省首个成功组建的产业定向基金;省产业基金参建长电科技的先进封装测试项目也已得到批准。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负责人,省经信厅、财政厅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县经信局、财政局分管同志,各级金控公司、部分银行、证券和基金公司负责人,省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培训会。(投资处、数字经济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