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减负降本 > 工作情况

工信部:前11月政府部门和大型国企清偿民企账款超5800亿元

发布日期:2019-12-25 15:31 信息来源:运行处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工信部发布消息,截至11月底,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民营企业账款5800多亿元,除个别省份外,均提前完成了今年目标任务。此外,工信部昨天还发布了2019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反映当前总体负担较重的企业占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这个调查共设定企业纳税、缴费、融资、人工、用电、清欠完成情况等8方面23项具体指标,全国6000多家企业参与调查。调查评价结果显示,我国企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反映当前总体负担较重的企业占比45%,较上年57%下降12个百分点。在营商环境方面,调查显示,开办企业和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变更便利度、获得电力供应便利度和知识产权保护三方面,反映满意的企业占比分别为90%、87%和87%。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 罗俊章:下一步呼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的一些政策举措,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的用电成本,再就是加强金融、财税、产业和环保等部门政策的协同性,推动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央视记者 罗宏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