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吴兴:组合出拳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12-13 16:1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们企业今年的对外支付业务,按原来的流程要在税务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好几趟,现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真是方便!”近日,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姬小强来到吴兴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录浙江省网上税务局“对外支付税汇通”平台,几分钟的工夫就办好了网上备案。高效的办事效率,让姬小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办税人员在网上备案后,可以去银行一次性办好税款申报缴纳,能避免资料重复申报和多头跑,办税时间缩减90%。”吴兴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对外支付税汇通”可实现操作无纸化,支付信息由平台自动实时传送,‘数据跑’代替‘人工跑’,让办税便民再升级。如今,吴兴全区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6%以上,纳税人年纳税时间从省定130小时以内压缩至90小时以内。

越来越便利的办税体验背后,是吴兴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释放的强大效能。

今年以来,吴兴区在湖州市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和公民、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行动细则目录,建立全区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推进小组,确定66项重点工作27家牵头部门,明确推进时间表线路图,“一件事”改革领域延伸到证照联办、施工许可、规划许可、水电气联动报装、工业项目联测联验、企业投资代办、专利侵权保护、信用环境体系建设、规范招投标、规范政府采购等方面,实现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全覆盖,持续将营商环境优化向纵深推进。

企业开办时间从省定8小时办结压缩至4小时办结;企业不动产一般登记从省定4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从省定两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1小时办结;用水用气报装时间从省定4个工作日办结分别压缩至两个、1个工作日办结……“我们围绕企业办事中最迫切、最受益的事项,切实解决瓶颈堵点,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服务水平,力争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最小颗粒度’。”吴兴区跑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吴兴区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搭建“绿贷通”网上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供应链贷款”“绿色园区贷”模式,实现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时间压缩到10个工作日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