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工业互联网 > 工作情况

我省5家企业上榜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标题

发布日期:2019-12-10 09:42 信息来源:数字化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进一步推动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示范,今年工信部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工业电子商务、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六大方向,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省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控制产品全生命周期创新与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导体照明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顾家家居生态云平台项目、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的KellyOne个性化定制生产销售项目和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项目等5个项目上榜,覆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3个方向。

       本次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推荐,我厅进行了认真组织和广泛动员,共收到118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向工信部根据工信部申报要求,经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共择优推荐10个项目。同时,我厅认定了也据此认定了51个2019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下一步,我省将全力打造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升级版,持续抓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制造业“双创”平台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资源池、工控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分级开展试点示范,从推动企业修炼内功、树立标杆,到营造数字化转型生态,形成梯度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